9月1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2014年09月15日 08:07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9月15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银行冲时点高息揽存被叫停;收益5.5%的银行理财产品最易买到;北京楼市今年以来成交量创6年新低;多地公积金“租房提取”成一纸空文;兴麟系一夜崩盘 逾2亿购房款被骗;持有人见好就收:4只“牛基”遭遇净赎回。

——银行——

  银行冲时点高息揽存被叫停

  高息揽储吸存、通过第三方中介吸存、每月下旬集中发行理财产品……这些银行增加存款应付考评的办法,将被叫停。银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加强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商业银行不得违规吸收和虚假增加存款,加强存款稳定性管理,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否则自下月起连续暂停准入事项3个月以上;一年之内两次触3%“红线”的银行,将被适当降低年度监管评级。

  收益5.5%的银行理财产品最易买到

  从货币市场资金量来看,未来仍将保持相对宽松的状态,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回升的幅度可能较为有限,预期收益率超6%的非结构性高收益率产品依然会保持期限长、门槛高、产品规模小的特征,且发行银行多数为中小城商行或农村商业银行,由于此类高收益产品的限制较多,对于绝大多数投资者而言能够成功购买到的概率较低,以目前的理财产品市场状况,投资者可能较为容易购买到的是预期收益率为5.5%左右的较高收益理财产品。

——房地产——

  北京楼市今年以来成交量创6年新低

  金九"期间,北京楼市并未明显复苏。数据显示,在今年已经过去的256天(1月1日-9月13日)里,北京市住宅成交总量为116342套,比去年大幅下滑43%;其中,新房住宅(含保障房)成交量为51882套,比去年大幅下滑37%,二手房成交量为64460套,比去年下滑47%。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北京楼市新房成交量、二手房成交量、成交总量三项数值均创6年来新低,且低于过去5年平均水平。

  多地公积金“租房提取”成一纸空文

  从递交材料到成功到账,公积金提取周期要多久?在多座城市随机采访一些居民,结果显示:一两天是“惊喜”,一两个星期算“正常”,一两个月也“认了”。“手续繁”“到账晚”“限制多”……公积金频遭吐槽,提取周期过长导致居民购房“燃眉之急”难解。

  有居民表示,“除了购房外几乎别想提取”。部分城市明文规定的“租房提取”已经变成一纸空文。尤其在房价高昂的一线城市,租房已经成为一大部分居民解决住房问题的唯一选择,但公积金却出现严重缺位。

  兴麟系一夜崩盘 逾2亿购房款被骗

  8月底以来,全国超过50个城市发生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 "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突然关闭事件。9月8日凌晨,兴麟、德邦房地产经纪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头号犯罪嫌疑人吴秉麟及刘某、张某等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北京被包头市公安局人员抓获。同时,各地公安部门不断接到大批购房者报案,称首付款或定金被骗,初步统计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

——基金——

  持有人见好就收:4只“牛基”遭遇净赎回

  数据显示,去年业绩前十的股基包括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银河、景顺长城内需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华商主题精选、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农银汇理消费主题、银河行业优选、易方达科讯等,10只基金算术平均年收益率高达65%。

  而今年上半年,上述“牛基”中有4只遭遇净赎回的烦恼,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易方达科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华宝兴业新兴产业今年前6个月份额分别缩水11.65亿份、7.9亿份、4.3亿份和0.3亿份。而4只“牛基”的业绩表现也急速变脸,今年上半年收益率最高的也只有5.68%。

  优质封基再少一将 基金金鑫迎来“封转开”

  随着封闭期的密集到期,今年共有14只封闭式基金集中迎来“封转开”,可谓公募基金发展16年后出现的首次“封转开”大潮。这其中,成立于1999年,存续期15年的国泰旗下的基金金鑫将于近期到期转型。

  数据显示,在过去15年的长跑历程中,基金金鑫数度穿越牛熊市,累计为投资者收获高达356.75%的投资回报。近日,这只牛基终于更换跑道迎来转型。国泰基金[微博]今日发布公告称,基金金鑫封闭将于9月15日终止上市,“封转开”后将转型为国泰金鑫股票型基金,并于9月22日集中开放申购。

——股票——

  上周502亿大单撤离A股 10只个股逆市吸金逾9亿

  上周A股市场总体呈现高位震荡整理走势,大单资金继续维持净流出态势,共计流出约50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784只个股上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43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通过资金连续净流入、上周资金净流入居前、上周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居前等三主线进行梳理,巨力索具巨星科技双星新材亚通股份渤海轮渡福斯特金信诺深康佳A宜华地产紫鑫药业等10只个股较为典型,而这10只个股上周累计吸金约91135.56万元。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542亿元

  按照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本周共有19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份解禁。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有2家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解禁的有7家公司,涉及非公开增发股份解禁的有4家公司,涉及股权激励股份解禁的有4家公司,涉及追加股份解禁的有2家公司。按照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本周两市解禁总市值将达到542亿元,较前一周大幅上升。

  在本周解禁的公司中,华夏幸福解禁市值最大,其214亿元市值的非公开增发股份,将于15日解禁;而美的集团18日也将有114亿元市值的限售股份解禁。除了这两家公司,云煤能源明泰铝业的解禁市值也超过30亿元。

文章关键词: 理财资讯贷款股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十八大后落马国企高管过半为企业一把手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沙黾农:一轮牛市就这样扑面而来
  • 叶檀:中国在机器人浪潮中只能喝粥?
  • 马光远:中国经济重回危机状态
  • 严介和:俞斯亮爆料纯属子虚乌有
  • 许一力:印度想效仿中国 行的通么?
  • 鲁政委:快废除贷存比 打破刚性兑付
  • 天天说钱:商界第一家族的血色黄昏
  • 余丰慧:CPI创年内次低并不意味通缩
  • 冉学东:经济再跌落 货币难宽松
  • 王海滨:20年内楼市很难回到以前辉煌